私の北海道+东京之旅 – 第二天

6 Apr

温泉旅馆我们只住了一晚,所以今天要早起check out搬家。早餐是在酒店解决的,我想要数就是这Mahoroba Hotel的早餐最丰盛好吃,选择最多了。香肠虽然看起来小小条不太开胃,但是吃起来很香,原汁原味。看到粒粒玉米,干巴巴的,若是在马来西亚看到,我一定不会拿来吃,但是现在人在日本,心想日本人不会把差的东西拿出来给人吃的,所以就拿了点试吃。哇,真是多汁又甜,外表一点都看不出,好好吃哦!我们还吃了好多好多小番茄,很甜很甜。虽然是早餐,但是有提供甜品,我就吞了一大碗最爱的杏仁豆腐。昨晚吃的glico雪糕也还在,所以又拿了两条来吃。当然,我还吃了很多日本式的传统早餐。:D

吃完早餐就出发去看有珠活火山。酒店的职员站在门外目送我们,巴士驶开的时候她们还热情地挥手道别。日本超完美的服务态度无所不在。

 

告别了“登别”,我们就乘巴士去看有珠火山。这可是一座活山哦,是火山研究里重要的资料宝库,每次爆发完后,附近都会长出一座新火山。自从有历史记载开始,有珠山就经历过9次的大爆发,最近一次的爆发是在2000年。今天我们要从山脚乘坐缆车从到山上,尽览有珠火山群的震撼场面。这是我第二次坐缆车,第一次是去年在Langkawi,当时非常害怕。但是这次在日本,车程6分钟,标高和Langkawi的差不多,都是700多公尺,但是感觉就非常安全,一点都不会害怕担心。在日本旅游,就是非常安心+放心。

最后第三张照片那冒着烟的就是“昭和新山”,那是1943年火山爆发时长出的,目前还在长高着。它的熔岩谷也是举世闻名的。

到达有珠火山的山腰时,会看到左右两个展望台,走到右边的洞爷湖展望台,站在这里可以欣赏昭和新山、洞爷湖及附近一带的风光。朝相反方向的步行道往山上走,则会到达有珠火口原展望台,可以看到银沼大火口及喷火湾的绝美。趁大家在忙着和昭和新山拍照,我和老公悄悄地往反方向走,往有珠火口原走去……不不不,是“爬”去,因为路途还蛮长的 — 下图为证!

刚开始还蛮轻松,可以一边爬一边讲话还可以跑。但是当越爬越高的时候,空气也许变稀薄了,也许也累了,开始有点喘。不过,还是到达了火口原,近距离看到了火山口!!看!那冒着白烟的洞就是火山口!我身后的就是有珠新山和大有珠。匆忙拍了照片就赶着下山跟团友集合,我们差一点就赶不及一起搭缆车下山。导游说她从来没有领过会爬那么远去看火山口的团客,我们是第一个,哈哈!我们体力好嘛!再说,反正都给了钱,当然是要尽情探索,不然不划算也!

下了山后,我们就去熊牧场看熊熊。那里的熊听说都是吃素的,看到游客会招手要你丢苹果给他,还会双手合十拜托拜托你呢!如果要近距离看熊熊,还可以到地下室。那里有卖饼干的机器,我买了一包饼干,窗口下有个洞让你把饼干丢下去给熊熊吃。熊熊很聪明,不会吵不会闹,它会把鼻子塞满小洞口,然后用力吸气制造‘轰轰’的空气声来呼唤饼干。熊果然是熊,肺活量很好!我把手放在洞口,感觉到非常大的吸力,差点把手都给它吸去!哈哈~ 好好玩哦!凄いですね (sugoi desu ne= that’s cool)!!

在那个熊牧场入口处有卖些纪念品。那里有卖好多北海道的磁铁,选择蛮多的,记得买些哦!如果错过的话,就要去Asakusa买了,可是会比较贵。所以在这里看到喜欢的,就买多一些吧!这间店也有卖马油做的滋润膏,导游介绍说好用。而且,导游说马油是北海道特产。什么是马油?马油首先是作为药用和食品在国外(尤其是日本)获得市场的。将(马脖处)脂肪蒸过、溶解、挤汁,用和纸过滤,做成马脂原油,再利用蒸气洗药的方法精制而成现代马油。我没买,真是又点后悔。它对保湿,除皱,消斑很有效。我真是应该买的,因为在日本空气太干燥了,很难上妆,脸都要裂了。如果我一早买马油,就不会有这个问题了。

 

午餐是在“喷火亭”吃的,真的不好吃。天妇罗炸得很不好,虾子也不太新鲜。汤就还好。吃了午餐,我们就去Asahi啤酒制造厂。我们对Asahi的认识就是它的白啤而已,其实,它有黑啤哦!而且,它还有制造零食糖果等等食物,它也有生产汽水、果汁哦!生产全自动化,很卫生而且很快捷。Asahi对环保事业也非常积极,很多废物都被他们循环加工后变成有用的燃料、原料。连员工的制服,都是宝特瓶做的!!春装的(蓝色制服)只要十支宝特瓶,冬装因为需要厚一点保暖,要14个宝特瓶!!看,第三张照片那美丽小姐穿的红制服就是14支宝特瓶做的~ 太厉害了吧!它的蓄酒桶也是超大的,有好几层楼高,一天喝一杯的话,可以喝2,300年!!!

那里还有让我们免费喝Asahi的draft beer,有黑有白,可是老公都不让我喝 😦 老公怕我皮肤敏感。所以,错过了唯一喝Asahi黑啤的机会。不过,我们买了个啤酒蛋糕回家!哈哈~其实,我们是喜欢它的木酒桶包装,不是真的想吃蛋糕啦!

 

过后我们就启程去Sapporo JR Station,不是去搭车,而是去shopping!导游直接带我们到Burberry Blue Label的部门,那是在Daimaru departmental store的二楼。也许是在这两天我不断地问导游那里可以买Blue Label的关系吧!嘿嘿,幸好有去哦,因为我在那里买了我众多Burberry Blue Label中最爱的包包,可以双面使用的蓝色包,27,300円。日本人的服务真的周到完善,当时外面下着毛毛雨,店员就帮我把纸袋用塑料袋包起来,双重保护!我真是太爱日本了!!然后我们就去七楼申请退税,退回了1,300円。

然后就赶去一楼买手巾/丝巾。真的是用赶的,因为导游只给我们一个小时逛。我买了一条粉红色的丝巾给自己(2,100円),还有一条褐色的当手信(1,050円)送给朋友。包装真的很精美,店员先用Burberry的纸包起来,然后还让你选彩带的颜色,好好噢!然后路经3 Coins Shop,是卖女生的发饰的,店里的东西都是300円,买多有打折,所以很多人去逛。我买了个发箍,质地好好,手工也蛮精细的,虽然是Made in China。日本的中国货和我们这里的中国货相比真是天壤之别。

逛街后我们就去吃晚餐,吃些什么不太记得了,不过,肯定是有snow crab。吃饱后就到Sapporo Novotel Hotel check-in。进房间的时候我们花了5分钟找电灯的开关键,真的找不到,不是在墙上的!房间只有4盏灯,所以开关键都是连着灯盏的。Check-in过后也没什么事情可以做了,因为日本的商店晚上8点就关门了。所以我就放水泡澡。房间虽然小,但是五脏俱全啦,该有的都有了,还真不错的。洗澡后看看电视拍拍照,我们就睡了……早点休息准备第三天的旅程!^_^

 

5 Responses to “私の北海道+东京之旅 – 第二天”

  1. Khoay Ling 25/04/2010 at 12:10 pm #

    clare, like your detailed post! 🙂 ur tour itinerary look nice! issshh really make me wan go Japan liao =.=how much is the whole package?

  2. Clare 25/04/2010 at 2:35 pm #

    KL, 我觉得头两天的itinerary还是算比较mild的,我比较喜欢接下来的那几天~哈哈~!All in the package costs RM7,500 per person. 当然,不包括shopping,哈哈。如果你不买名牌、不买手信/食物给朋友的话,shopping只需要带RM3,000现金就够多了,因为大部分的3餐都包括在package里,其实真的蛮划算的!!Apple Vacations真的不错哦!我已经在物色它们的台湾团了!

  3. Yew Chien 25/04/2010 at 4:48 pm #

    我觉得头两天的itinerary还是算比较mild的,我比较喜欢接下来的那几天=> OMG >< then update next one kuai-kuai-LY !

  4. Khoay Ling 25/04/2010 at 5:45 pm #

    wahhh itinerary stil mild? i think u done alot in a day! hehewow rm7500 for 8days phew quite alot leh but JAPAN is so nice!! or maybe becoz ur blog is too good describing it liao hehe…eee saw ur burberry bag, i wan leh =p so shopping surely in if i go japan =.=

  5. Clare 25/04/2010 at 6:05 pm #

    Still mild cuz not much shopping 😛 Only go around snapping pictures, but it\’s definitely some good experience though :)Actually no matter how hard I tried to describe the trip in Japan, I still can\’t fully express how nice the environment, atmosphere and how delicious the food is. Just x 200% for whatever I\’ve described there… haha~If shopping is in, then I think maybe RM5,000 cash… then the rest swipe card~ hahaha~ I spent RM6,000 on my credit card, hehe~ 😛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