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の北海道+东京之旅 – 第一天

5 Apr

11.45pm的飞机,我们7点多就到了。老公的同事6点钟载我们到KL Central,然后我们自己乘坐KLIA Express去KLIA,一个人RM35。我们都是第一次坐KLIA Express,感觉怪怪的,因为平时都是被专车载到机场门口的。这个时侯巧逢F1赛车日,哪一个倒霉鬼载我们到机场注定会塞在车龙里最少3小时,所以我们决定自己坐快铁去机场。

前一晚早晨五点多才睡而且只睡了5个小时的我,以为一上机就可以倒头大睡。怎知,我们做的这个飞机比较小,很不舒服,我怎样都睡不着。硬逼着自己睡,可是不到一个小时就因为腰痛颈项痛醒了过来,真的好难捱啊。而且要降机时,耳朵塞得好痛好痛,痛得我连太阳穴和臼齿的神经都一起拉着痛,我以为自己的耳膜要爆了,很害怕一下。机上所有人都觉得非常不舒服。

 

坐了5~6个小时的飞机,终于到了位于Osaka的Kansai Airport。下机后立刻感觉到一阵阵冷风吹来,不过Osaka已经入春了,所以气温是大约十几度。不过空气非常干燥,湿度是介于0~20之间!我的天,跟马来西亚的80~90度之间的湿度差好远!我的皮肤很快就会受不了开始干裂的。

因为下一班从Kaisai Airport飞往Chitose Airport的班机要12.30pm才有,所以我们在机场自由活动。先去Uniqlo买衣服,想看看有没有厚厚的冬装外套,可是已经下架了。所以只买了件长袖衣让我当卫生衣穿。午餐我们自己在机场的餐馆吃饭,我点了份Katsu Don (1,000 円)和串烧 (yakitori, 300 円) 跟老公一起吃。因为在飞机上吃了两餐,肚子不是说很饿,而且我们还要吃楼下卖的takoyaki。

吃完午餐后我就在机场的厕所里化妆、戴隐形眼镜,但是我忘了告诉老公,他在外面等得好担心,我就被训了一顿,嘻嘻!因为化妆迟了,我们赶到Starbucks买了咖啡杯就不打算买takoyaki了,因为要赶着上机。但是导游说Osaka (大阪)的takoyaki(章鱼烧)是最出名好吃的,就赶着去买了一份(600 円)。

 

这个就是我们在Kaisai Airport买的杯,1,200円。我在Starbucks选好杯后急着那去付钱,然后就忘了我的行李箱,把它丢在门外……嘿嘿,结果是又被老公教训了一下。

11点多进去候机室干掉我的takoyaki,还去洗手间把刚买的Uniqlo穿上,再顺便去药店买多几片暖暖包。日本的暖暖包便宜多了,一片才80~120円。然后,就乖乖等我的飞机,飞去Sapporo。其实是有一点担心那里的气候。不过担心也是没用的,因为人已经在那里了。

一上机就呼噜呼噜地睡了,日本的国内航线用的飞机比MAS的国际飞机还大架。一睡醒喉咙有点干,想喝水,就去问空姐说“sumimasen, onomimono arimasu ka?”,结果空姐一轮嘴说了一串日语,不过我抓到几个keyword,知道她是问我要喝什么,我就说“ocha futatsu kudasai”,hohoho~ 不过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:不会说日语不要乱乱学人家讲,不然你说一句她们回你十句! @@”

从飞机上看到陆地上一整片白茫茫的雪,很是兴奋,很是陶醉。陆面上都是一格格的,好像稻田的样子,还有矮矮的小方形屋子。我对老公说“不行,我很热了,想马上下飞机去”。老公白我一眼说“Shuuut uppp…”,意思是叫我不要吹牛,等下冷死就知道。

但是下了机过后,11度的空气感觉没有那么冷哦!也许Uniqlo长袖衣加Zara的外套真的很保暖吧。一到达札幌(Sapporo)第一件事就是前往登别(Noboribetsu)的‘地狱谷’。那里有着很重的硫磺味,连路边的石头都是冒着烟的,还有热水从石缝里流出来,我城市来的没看过会喷热水的石头,很是惊奇。地狱谷可真不是随便取的,那里的天空不时有乌鸦飞过,冒烟的硫磺山铺着白雪,寂静凄凉得令人不寒而栗。

花了大约半小时在地狱谷拍照,东拍拍西照照,连厕所都照,因为很可爱。然后就坐旅巴去旅馆。第一天入住的是“登别美好霸温泉旅庄”(Noboribetsu Mahoroba Hotel, http://tohoresort.com/chinese/index.html)。我上网随便查一查,一晚竟也要大约RM900。Apple Vacations果然没有亏待我们,呵呵~

我们住的是日式传统榻榻米的房间,这是个特别的体验。连它的保险箱都是很传统,用钥匙锁的,我真是头一次看到!一check-in后我和老公就把行李大概整理一下,休息一下下,喝杯旅馆提供的绿茶,就出门到旅馆附近走走,买纪念品,跟路边的摆设和守护地狱谷的神鬼拍照。

 

在街上逛了大概一个小时多,不敢买太多纪念品,因为还是第一天,不想一下花过了头,到最后一天没钱买东西,所以要节制,哈哈。日本的天黑得早,7点就已经很黑了。导游说7时就能吃晚餐了,这天的晚餐是自助餐。我和老公逛了街后直接去餐厅吃晚餐,由于是在日本的第一餐,我们很怕输的一直吃snow crab和生鲑鱼。下一次我再来的话,一定不会这么做!其实这自助餐的甜品更加好吃,尤其是它的蛋糕,不止松软顺口,而且草莓味很真,不甜不腻。我平时最不喜欢吃草莓蛋糕了,因为觉得它的cream很油和假。但是日本的蛋糕完全不一样,好吃到不知道要怎么形容!总之,连不爱吃甜点的老公都叫我拿多一份给他吃,这样你该明白了吧?!它的cream puff,更不用说的美味,外皮松软不油腻,一口咬下去,像Pocky草莓巧克力酱的cream满溢口中,好吃到一个不行!下一次我一定不顾仪态地偷偷带几个回房当宵夜!>_<

吃饱回房后床已经安顿好了。我们休息了1~2个小时后就去泡。温。泉。~@^^@~其实温泉那里有地方给你洗澡,可是我不好意思大庭广众在那里洗涮刷,所以先在房里洗好澡,换上Yukata再下去。穿Yukata左边的布要盖在右边的布上,不可以弄反哦,因为那是往生者的穿法 @@”。下到澡堂才发现那里没有提供小毛巾,所以又回到房里拿小毛巾,那是刷身体和泡汤后擦干身体用的,所以很重要。

一进到温泉那,一整个大厅摆满了架子,架子上放了一个个的篮子。我选了个最靠近温泉入口的架子,把身上的衣服一件件摘下放进篮子里,就带着我的小毛巾去温泉区了。在到达温泉之前有一排排的洗澡的地方,排列整齐的小面盆给你盛水洗澡,小凳子给你坐,还有一面面镜子和莲蓬头。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都有提供,所以我们只需要带好洗脸用的就行了。我虽然已经洗过澡,但是为了不让别人误会我没洗澡就去泡汤,所以还是装模作样地洗一洗澡。

那里有好多好多种汤,我也不知道要哪一个,反正就全部都泡一下就不会亏本啦!从室内泡到室外。大概五度C的冬天,我光着身子在户外从一个池走到另一个池,也不会变冰条,因为怕输的我泡了近一个小时,连血都变热了。其实第一次泡不应该泡这么久,而且,人们在刚开始时会泡到颈,过后久了就会做起来,泡到腰部以上一点就行了,不然心脏会负荷不来,呼吸会困难哦!

还有,泡汤时小毛巾和头发千万不能动到池水哦!有个团友不知情又加上害羞,包着一整条大毛巾下池,有个日本人生气地说NO,然后直接离开那个池。唉~~

泡了后去量体重,49.4kg,好像有轻了一点哦!哈哈~ 然后我和老公去逛7-11,去买水喝。我的口好渴,想付了钱直接开来喝,可是店员竟然不让我在店里喝,只好站在门外吹着冷风喝,因为老公还在里面逛。

大概11点多我们就睡了,因为morning call是早上6点,我也得早起化妆。在日本连洗厕所的欧巴桑都化妆的耶,我不化妆不是连洗厕所的都不如?!

xxx xxx xxx

今天的战利品,真的买得好少是吧!那个’grow sexy’是给Yew Wen的,哈哈~放在水中会变大600%。其实有点后悔没买多一点纪念品,因为只有登别才有那么多鬼怪守护神的周边商品,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去的地方都没有这些东西了。

6 Responses to “私の北海道+东京之旅 – 第一天”

  1. Yew Chien 20/04/2010 at 3:36 am #

    好好噢!我都觉得我去了一趟日本!

  2. tan 20/04/2010 at 8:52 am #

    羡慕ing…

  3. weinee 20/04/2010 at 7:15 pm #

    hey gal, you know how to speak Jap? =D cool..very detail..looking forward for the next \’episode\’ xixixixi

  4. Clare 20/04/2010 at 11:31 pm #

    有钱,你不是最近才去日本?我好像在FB看到你说去日本哦~??TL,不需要羡慕,现在开始存钱咯~ :)WN, I can\’t speak Japanese lah… only know a few FOOD related words~ wakakaka~对了,忘了说在澡堂洗澡是‘排排坐’的,人与人之间只不过是一步的距离而已。那么近距离一起洗澡~真的很怪 @@"

  5. Yew Chien 21/04/2010 at 4:35 am #

    没有啦!痛 痛

  6. Khoay Ling 24/04/2010 at 3:59 pm #

    nice post Clare 🙂 waiting for your next post hehehe… make me wan to go Japan also!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