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ve You Forever

24 Jul

十歲的我,不知道forever的意思。

二十歲的我,看了幾本張小嫻的書就在那兒似模似樣地說"等我到八十歲時你再來對我說這句話我才會相信這是真的。"

三十歲的我,覺得love you forever 這句話太沈重。講的人心虛,聽的人心寒。

經歷過滄桑的女生不會相信你說的這句話,而入世未深的女孩則迫不及待想印證你這句話的真實度。

"你怎麼可以這樣?你不是說愛我一輩子嗎?一輩子是這樣子的嗎?現在都這樣了未來還不每況愈下!…" 當時為了搞點浪漫氣氛而說的話,現倒成了她手中的把柄,時不時拿來鞭策你一下。這時的心情是後悔的。但男人就是比較鈍比較蠢,腦袋里就只有這幾招,電影又沒教新的招式,所以用了又用,所以每說一次就心虛一次,因為心裡知道這句話從來沒有兌現過。因為若曾兌現,就不會有妳的出現了。

Love you forever聽在耳里就像副無形枷鎖。父母無條件愛妳一輩子,妳就有義務愛他、服從他、對他好,不然就是不孝。可是爸媽,有一天我會無法愛您那麼多,因為我會愛上別人,我的心會給他。這時候,父母就會覺得我的寶貝變了。如果寶貝愛上的是父母不中意的對象,噢,寶貝變壞了。

情人說了一句永遠愛妳,妳要麼戰戰兢兢地接受,然後開始倒數他這句承諾能撐多久;要麼大壓力地過下去,因為有一天妳突然發現,妳不能回饋他,給他同等的一輩子的愛。因為妳心理一輩子的最愛是妳自己。妳愧疚。

因為對方說了會愛妳一輩子,所以妳不敢變心。所以我們有不快樂的情侶、被夾在婆媳之間的老公、被卡在岳母女婿中間的老婆。因為,我們都不想辜負別人。

為甚麼要說永遠呢?不是說活在當下。不如,我們就愛在當下吧。那麼,彼此都會過得輕鬆些。

One Response to “Love You Forever”

  1. 考拉拉 27/08/2012 at 6:22 pm #

    一直觉得你写的文章很有智慧,奈何搬到wordpress以后就鲜少看见你更新博文了。
    每次心血来潮都会上来看一下,这次竟然看到主人回家了 ^^
    一样的一针见血,爽~ ;D
    要勤劳一点ok~ 嘿嘿。。。
    哦对了,都不知道你还记得我吗?
    我是考拉拉啦~

Leave a Reply

